让全球共享智能互联红利——各界高度评价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果
2019/10/23 11:13  人民日报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与会国家、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等在大会期间达成多项共识与合作意向,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推出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多个报告倡议。与会嘉宾、境内外各界积极评价大会成果,充分肯定中国信息技术、数字经济发展和互联网治理成就。

  助推互联网成为社会发展“最大增量”

  大会开幕前,组委会发布《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概念文件,文件指出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必须与时俱进。大会期间,又发布重要成果文件《乌镇展望2019》。这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报告重申了习近平主席关于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

  “互联网企业要做主流价值的裂变器、正能量的放大器、社会进步的助推器。”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说。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表示,京东集团正致力于构建可信赖的人工智能,以真实场景驱动,让人工智能更有温度。

  “参加乌镇峰会,坚定了我们与世界各行各业共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

  “希望通过开放共享更好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让更多人享受数字经济的红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

  全面分析互联网发展的新态势

  10月20日,大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全面分析了过去一年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新理论、新成就、新态势。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公司的参会嘉宾朱亚伦表示,正是互联网的发展,让申昊科技自主研发的巡检机器人能够代替人工,在偏远地区的变电所和变电站,对配电设备进行高质量、高效率巡检,为电网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以互联网为中心的生产活动已成为趋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说,数字经济要以网络为基本生产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算法、区块链等为现代技术工具,才能创造更多社会财富。

  “从评估结果看,中国位列发展最为突出的国家之列,我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说,在未来,腾讯将更好地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做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

  “中国正引领5G和物联网的发展!”拿到研究报告后,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说,在5G时代,中国众多的科技“独角兽”公司将创建和腾飞,成为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互联网从业者提供广阔交流平台

  大会期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和参观者。

  “以前是‘先致富,再修路’,现在是‘想发展,必通网’。”浙江华腾食品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蔡泽平说。

  大会期间,还组织了20个分论坛,发布领先科技成果,举行“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在网络文化与青年分论坛演讲的小红书创始人瞿芳认为,大会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深入交流,让她对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有了更深刻的感受。“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互联网的未来,满足了青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意味着抓住了未来、抓住了机遇。”瞿芳说。

  长期关注数据安全保护的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自强表示,参加有关网络安全的论坛,让他对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保护的新形势、新路径有了更清晰的判断。

  “过去我们都致力于让大家‘看到未来’,现在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都能感受到‘未来已来’。”联想集团董事长、CEO杨元庆说。尤其是5G商用的全面铺开,将给我国互联网科技公司、传统行业带来巨大变革,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