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线上齐战“疫”丨苏州市“长江大保护小使者”苗朱烨给大自然的一封信
2020/05/12 16: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4月,《蔷薇花信》第二季开启,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与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随之发起“给大自然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作为《蔷薇花信》第二季专题之一。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们踊跃参与,作品精彩纷呈。从4月16日起,本栏目将陆续展示江苏沿江八市“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代表《致大自然的一封信》,向冲锋在前的一线“逆行”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自然献上深切的祝福,希望人类与万物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苏州市吴中区藏书实验小学二(4)班苗朱烨与可爱的弟弟朱宸逸共同诵读《给大自然的一封信》

  给大自然的一封信

  亲爱的大自然,展信佳!

  小时候我听爸爸讲盘古开天辟地,他身体各个部位化作日月星辰,山川湖海。人和自然是一体的!

  望望天上,悠闲散步的白云哥哥,闪闪发光的太阳公公,皎洁无瑕的月亮姐姐,眨着眼睛的星星弟弟。

  看看地上,森林里嬉戏的小动物们,唱歌的小青蛙们,跟在我身后的狗狗,都是我们的朋友。

  但有一些坏人用手里的枪瞄着森林、山洞和草原,猎杀动物,甚至吃蝙蝠。大自然在无奈和逼迫下发动了反击,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就是射向人类的一发发子弹。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三百多万人感染,二十多万人死亡。

  中国第一个行动起来,武汉宣布封城,钟南山爷爷与无数白衣战士、人民警察逆流进入湖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居家两个月。很快我国的疫情得到了控制。然而国外的疫情却开始暴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全面援助疫情国家,每个民族与国家都不是一座孤岛,我们与世界人民风雨同舟,共建和睦大家庭。

  作为少先队员的我提倡大家爱护环境,低碳出行,节水节电,减少污染,不食用野生动物,关心大自然。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

  此致

  敬礼!

  你的朋友苗朱烨

  2020年5月2日

  《给大自然的一封信》手写稿,大朋友和小朋友听完我朗诵书信后给在我的手稿上留下签名。

  2020年4月19日给树还有吊兰浇水。这是我的课外作业。我很喜欢看着他们和我一起成长!

  带着狗狗去大自然。我家养了两只狗狗,两只兔子,五只猫咪,那只黄白相间的狗狗和我同岁,我们都是好朋友。2019年8月,我还去了四川大熊猫基地看“国宝”——大熊猫。

  2019年12月8日,我和弟弟一起做的可分类投放垃圾的垃圾箱。

  我画了《万众一心,共抗病毒》。我们为武汉人民、为全国人民加油!

  我画了《万众一心,共抗病毒》。我们为武汉人民、为全国人民加油!

  交汇点记者 邓晓琦 通讯员 王青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