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苏”首次集训丨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倒计时
2019/04/17 09: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3至14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志愿者首次集训——志愿者通识培训在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举办,1200名小流苏接受了密集的系统培训。

  六大主题给“小流苏”画像

  从遇到好笑的事儿只会说“哈哈哈”,年轻人感觉自己语言贫乏的网络案例说起,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副教授强调语言表达的重要性。“敢说话不代表会说话”,张鹏结合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告诉大家与嘉宾交流需要注重的方法技巧及应对媒体需要注意的言行举止,睿智幽默的语言、贴近工作的精彩案例给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沟通技巧与媒体应对课,让志愿者对做一名合格的“小流苏”应具备的人际沟通和媒体素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这种高水准、高质量的通识培训共涵盖六场主题讲座,内容包括志愿者服务礼仪、志愿者自我心理调适、突发事件与应急救护、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从礼仪、心理、安全等多方面对“小流苏”应当具备的素养进行生动解读,激发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志愿者的专业水平。

  结合大会的实际情况,江苏团省委专门针对通识培训为志愿者量身定制了培训手册,涵盖江苏发展大会基本情况介绍、江苏省情和南京市情概况、志愿者基本素养与政策法规等多方面内容。

  硬核培训助“小流苏”成长

  从报名、面试到通识培训,“小流苏”经历了层层蜕变、不断成长。

  中国药科大学金诗雪:培训收获满满,我深深的觉得志愿者工作需要极高的专业素养,不是单纯的凭一腔热血。我们要从礼仪态度,口才以及沟通技巧等方面多多提升自己。

  南京工业大学杜润昊:志愿者需要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重视自己在服务礼仪、个人形象等方方面面的细节,营造一个良好的“小流苏”形象。

  南京理工大学许芮豪:得知自己入选的时候,我特别高兴,这是我为江苏发展做贡献的机会。通过这次培训,信心更足了,我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参加后面的培训,做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河海大学牟晓雪:作为河海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我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服务,为江苏发展做贡献,也为即将前往西部支教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会重视自己的一言一行,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更多培训待“小流苏”参加

  通识培训结束后,各高校将分别针对岗位需要开展专项培训活动,以及陆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全面提升“小流苏”的综合服务力、团队凝聚力,确保大会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准。

  一图读懂 “小流苏”工作

  为了更好完成志愿者使命,“小流苏”正在潜心修炼,一步步地成长,期望他们在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中,展青春风采、扬青春名片、助江苏发展!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