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传承“苏商精神”? 青年企业家这样回答
2019/04/30 11: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学习苏商好榜样’最大价值就是让青年企业家去头部苏商企业了解、学习苏商精神,少走弯路,为推动江苏民营企业发展贡献力量。”4月29日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890青企公社+”大型学习行动——“学习苏商好榜样”首期开班仪式举办。作为青年企业家代表,南京市建邺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南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俊桦与其他3位青年企业家一起,在扬子江畔的新华报业传媒广场,共同宣读“890青企公社+”宣言。谈起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陈俊桦如是说。

  江苏的青年企业家有想法 更有一股钻劲

  “江苏的青年企业家有明显的特质。”陈俊桦告诉交汇点记者,他接触的江苏青年企业家,尤其是80后、90后的青年企业家,“整体素质比较高,都接受过良好的正规教育,有学历,知识的深度、广度都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其中,给陈俊桦印象最深的是,很多青年企业家在业务上非常“钻”,也非常执着。

  “创新力很强。”陈俊桦说,江苏的青年企业家善于运用新方法、新思维、新态度做事,让工作变得更加有效率,也更加简单。“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对企业发展方向有明确的定位。更重要的是,他们会主动参加各种培训,有着非常强烈的学习意愿。”

  不放弃“小市场” 精耕细作出“大市场”

  “让有限的资源创造出更多的附加值。”陈俊桦认为,这是青年企业家应该尽力去做的事情。他说:“企业家群体其实是在向社会提供丰富多彩的产品,在创造相应的企业利润的同时,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培养人才,增加财富。”

  分析眼下的企业发展环境,陈俊桦说:“科技发展的速度不断加快,企业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即便是在原地踏步,也会被发展的潮流淹没。”不仅如此,模式的创新也很重要,因为它可以带来一种商业元素的重新调整。面对市场竞争,陈俊桦强调更多的是如何在细分市场中进行“精耕细作”。“一些小的市场,大家可能看不上,但是如果深耕下去,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市场。”他说。

  从别人的成长中积累发展经验 避免走弯路

  “学习苏商好榜样”这一活动,为青年企业家走进头部苏企、与优秀企业家面对面创造了机会。陈俊桦表示,通过这一活动,一方面要学习老一辈苏商在创办、引领企业发展中,不畏艰辛的精神;另一方面要从实际做起践行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

  去年,在行业发展整体放缓的情况下,陈俊桦所在的江苏南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依然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企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从需求出发,他想更多地接触有创新性的企业,以及已经步入稳步发展阶段的企业,为自己企业的发展积累可以借鉴的经验,避免走弯路。

  “‘890青企公社+’和建邺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都提供了平台,方便大家相互学习沟通,通过交流,碰撞思维,擦出创新火花,甚至会带来新的商机。”陈俊桦说。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余萍 蒋文超/摄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