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专题调研落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和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28 20: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带队赴扬州,就落实省人大代表关于安全生产的重点建议进行专题调研,并调研指导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省政府分管负责人领办省人大代表关于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建议。樊金龙率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扬州天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危化品仓库和待抽溶剂暂存区并听取情况介绍。该公司目前规模化生产氰酸酯树脂,涉及危险化学品10种,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1种。检查组对企业近年来开展本质安全诊断、危化品专项整治、落实整治提升和转型升级等做法给予肯定,并明确指出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坚持安全第一,视隐患为事故,确保整改到位。

  在仪征市青山镇政府,樊金龙一行与镇村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仔细询问开展违法违法“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乡镇安全监管机构设置和人员力量、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对镇村积极发挥网格作用,对辖区厂房、民居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企逐户“过筛子”排查“小化工”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持续抓细抓实专项整治,确保全覆盖、真到位。

  樊金龙在检查调研中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加强基层安全监管力量,进一步压实基层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无遗漏。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负责同志和相关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检查。(方思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