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保待遇,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5个好消息!
2020/05/25 16:29  央视新闻  

  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提高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扩大失业保险和低保保障范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多项社保领域的暖心政策,一起来了解!

  1、 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2、 提高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3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参保不足1年的农民工等失业人员都纳入常住地保障。

  4、扩大低保保障范围

  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和返乡人员及时纳入低保。对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的人员,都要实施救助。

  5、低收入人员社保费可自愿缓缴

  我国包括零工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数以亿计,今年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

  监制/徐冰 主编/张天宇 王烁编辑/王元巾 校对/高少卓 本文来源/综合工人日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