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变压力为动力,向改革要红利
2020/05/22 23:3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了审议。

  蔡达峰在参加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效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面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如期完成去年任务,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大局,研判形势,积极应对,守住底线,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指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文风务实,对公众理解大局、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谋求发展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蔡达峰指出,报告把稳企业、保就业放在重要位置,这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十分必要。要加大宏观政策力度,首先要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任务中断的问题,帮助企业保持业务、开拓业务,同时帮助企业提升能力、增强动能。要千方百计落实好保就业的任务,既要发挥政府作用和企业作用,还要发挥全社会的作用,充分提供各种务工岗位,释放劳动机会,大力保障初次就业者、零就业家庭、异地安置的新市民等的就业务工机会,积极帮助失业者再就业,及时为待业者提供职业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还要发挥就业主体作用,各尽所能,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和创业活动。在经济和财政的压力下,更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变压力为动力,向改革要红利,保持民生与经济的协调发展。

  交汇点记者 耿联 陈月飞/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