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话两会② | 政府工作报告,这些话暖心又给力
2020/05/22 21: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5月21日起,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两会期间,每天什么新闻最热?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主要是什么?微博、微信、抖音上大家最关注的新闻是什么?大家关注的两会热词有哪些?“V话两会”紧跟全国两会进程,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用最新鲜的报道带你换个角度看两会。

  微博话题榜,#两会#相关话题总热度超200亿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的大数据显示,截至22日19时,微博上的#两会#相关话题热度空前高涨,已经超过了200亿。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话题受到了热烈关注。

  微信热度榜,《一图看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热度top1

  文章《一图看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成微信榜最热,文章总结了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好消息: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5G应用;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每一个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网友高度关注。

  抖音视频等第三方平台加入报道两会的阵营

  和往年不一样,抖音、快手等视频直播软件也加入了两会报道的阵营,今日热度top3分别为:《极简版来了!500字看懂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减税降费!政府工作报告还送出这些民生红包》《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暖心又给力。

  明日的“V话两会”还有更多新鲜两会信息带给你,敬请期待!

  交汇点记者 顾志铭 综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大数据分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