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山间清平乐 | 韶华90后④
2020/05/24 12:46  新华报业网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

  青春理想、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是当代青年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的战场上,“90后”用行动证明着一代人的责任担当;在掘金新经济的市场竞争中,“90后”凭借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成功;在天地山水间,“90后”听从内心召唤,从繁华的都市来到滨海湿地,用耐心与爱心营造一方理想家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邀请到7位“90后”,讲述自己对工作、对生活的理解与思考,在“90后”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解码社会发展新趋势。

  今天,我们邀请来第四位嘉宾范蓉,一起来听一曲山间的“清平乐”。

  我是范蓉,今年27岁,是溧阳轻度MildGo度假酒店的店长。

  我们民宿选的位置并非在景区沿线,而是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山谷里。周围的村民们很疑惑:民宿选在这样一个地方,而不是在景区门口,还能有生意吗?会不会过两年就倒闭了?

  但是后来随着我们民宿在2017年开业,生意越来越好。村民们好像也能接受,原来这样的民宿是能够获得很多人的认可的。

  慢慢地,也开始有一些村民带着他们自己的设计师和施工团队到我们这里来学习和参考。正好,我们山下也有一户村民就是通过这种学习的模式,保留了我们民宿拥有很大公共空间的特性来改建了他自己的民宅。现在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中式风格民宿。

  我们会推荐很多民宿客人去本地的村民那边购买他们的土鸡和笋干。这些都是村民们自己做的非常好的土特产。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好地帮他们销售出去。

  我们向溧阳市政府提议了这里(白虎岕村)可以引进美丽乡村项目,政府经过考虑之后,让项目在此落地。

  从此以后,白虎岕村就有了更干净的篱笆、满墙的蔷薇月季,整个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我们团队的成员都是“90后”,从前期的建筑设计到后期的服务、运维、管理,都是我们自己亲力亲为。

  在我看来,民宿就是一个城市和乡村的融合体。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一方面能够提高本地村民的经济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吸引越来越多城市里的人跳脱出高强度的节奏,来到山里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一花一叶一世界的美好。

  老旧小区展露新颜,垃圾分类渐成时尚,苏北农民安居梦圆,背街小巷畅通整洁……城乡建设的每一步,都事关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事关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江苏正在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民生关切处,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再上新台阶。

  策划 任松筠 孔德信

  统筹 刘海琴 韩军

  文案 华夏 陈彤

  摄像 余勤雍 张琦

  包装 赵宇 杨晓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