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直播的力量|韶华90后③
2020/05/23 12:55  交汇点新闻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

  青春理想、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是当代青年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

  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的战场上,“90后”用行动证明着一代人的责任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邀请到7位“90后”,讲述自己对工作、对生活的理解与思考,在“90后”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解码社会发展新趋势。

  今天,我们邀请到第三位嘉宾Amy,一起来见证她创业历程里直播带货的力量。

  我是朵洋Amy,也是朵洋家纺的主理人。我在叠石桥南通国际家纺城创业已有10年了,如今在这里有了自己的独立工作室、成品展示台和自己的一间工厂。

  还没来叠石桥之前,我也很奇怪这里为什么会以桥命名。后来我听当地的老人说,这里位于海门三星镇,通州川港镇、姜灶镇的交汇处,当地人筹集资金建了一座桥,桥墩用石条井字型叠起,造型别致,就被称之为“叠石桥”。周围的人家渐渐把自己做的刺绣品、家纺的老粗布、蓝印花布等商品拿过去卖,家纺市场的雏形开始逐步显现。

  现在的叠石桥国际家纺市场是全球三大家纺中心之一,这里集聚着1万多间店铺,家纺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40%,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也从当年在出租房办公,变为拥有自己的独立工作室。那些早期做批发的店铺,也渐渐地改变成做淘宝网销的商铺。

  我们算是最早接触直播的家纺商家吧。我们发现单单靠价格便宜、品质好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场景化的代入去卖货才能走得更远。一个有效的直播互动,确实抵过一百句“亲,你好!”

  从2016年开始尝试做直播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了。最累的时候,得了支气管炎,连续一个月不停地咳嗽,白天打针,晚上还在坚持直播卖货。当时同行也会觉得这家店好奇怪啊,怎么大晚上还在开门营业。因为那时人们还没有清晰地看到直播的影响力,我们会被同行们看成是不正常的“疯子”。现在,直播全网都在推,大家也慢慢接受了直播的销售模式,这也是一个时代改革的更新与变化吧。

  去年我们直播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9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经靠直播维持了整个团队的运转,并且带动了直播供应链所有人的野蛮生长。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算是机遇吧,因为年初实体经济不能正常营业的时候,我们直播已经开始在卖货了,所以我觉得机会比挑战更大一些。

  近年来,叠石桥的商户纷纷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我们也不甘示弱,今年我们公司计划开辟海外市场,把自己的优质产品推荐给国际贸易中有需求的客户。

  作为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在国际经贸交往中异军突起,特别在应“疫”而变的外贸生态中,更是逆势向上、优势凸显。2019年,江苏通过海关通关平台统计的跨境电商进出口2.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2倍。继苏州、南京、无锡、徐州、南通5个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探索取得成效后,近日江苏省又有连云港、常州、宿迁、盐城和淮安跻身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省跨境电商产业链不断拉长、生态圈进一步拓展。

  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江苏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向新阶段。

  策划 任松筠 孔德信

  统筹 刘海琴 韩军

  文案 王建旸

  摄像 张琦 王瑞枫(实习)

  包装 赵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