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AI的声音 | 韶华90后①
2020/05/21 20:34  新华报业网  

  青年向上,时代向前。

  青春理想、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是当代青年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的战场上,“90后”用行动证明着一代人的责任担当;在掘金新经济的市场竞争中,“90后”凭借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成功;在天地山水间,“90后”听从内心召唤,从繁华的都市来到滨海湿地,用耐心与爱心营造一方理想家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国两会期间,交汇点邀请到7位“90后”,讲述自己对工作、对生活的理解与思考,在“90后”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解码社会发展新趋势。

  今天,我们邀请来第一位嘉宾魏佳星,一起来听AI的声音。

  我是魏佳星,今年27岁,是南京星蝠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星蝠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云蝠智能”商业数据中台,可以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语音呼叫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我们团队花了十余天的时间构建了AI疫情通知回访系统,并且迅速地将它应用于攀枝花市、赤峰市、嘉兴市以及合肥市等城市中的多个园区,完成了近180万人次的语音通知,并筛查出了将近800人的发热人群。

  我们经历了两年时间的创业,完成了两轮融资,目前拥有四家资方的投资,公司估值达到4500万元。“云蝠智能”所服务的智能客服领域,在中国的市场里有近800亿元的市场空间。

  我们的团队成员90%都是“90后”。

  刚开始来江苏创业,是因为我们的创业团队入选南京市“创业江北”人才计划,获得了50万元的启动资金和免费的办公室。这对我们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天使投资”。

  创业中期,公司的发展需要更多人才支撑,南京优渥的教育资源大大缓解了公司面临的招聘压力。

  但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江苏的经济活力和资本环境。我们的投资方来自于南京,大量的客户和供应商来自于江苏。可以说,江苏非常适合于年轻人创业。来这里启动我们的梦想,来这里孵化我们的雄心壮志。

  2019年,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7.6%,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32.8%和44.4%。去年一年,江苏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2700亿元,占GDP比重达2.72%,其中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超过80%。高新技术企业达2.4万家,新增近6000家。科技进步贡献率64%,区域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前列。

  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质态,让各类“新经济”“新产业”“新消费”成为助推江苏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引擎。

  策划 孔德信

  统筹 刘海琴 韩军

  文案 陈彤 华夏

  摄像 张琦 赵宇

  包装 张琦 赵宇 杨晓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