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 | 责任在肩方能心中有“数”
2020/05/27 21:13  新华报业网  

  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你们这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党中央每天都在关注。”对湖北的最新数据,习近平总书记信手拈来:“现在在院治疗的还有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还有297例,武汉市以外其他市州3月5日起无新增的确诊病例……”

  信手拈来的数据,见证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人民的拳拳关爱,彰显了一位“人民公仆”心系民生、以民为本的情怀与担当。疫情数字关乎民生,党和国家领导人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对疫情数据了然于胸,这样的“信手拈来”真的很暖,也很走心。

  这是“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人民至上,不只体现在宏观政策上,更体现在群众身边的小事上,体现在民生冷暖上。“我提出,湖北代表团一定得来一下。你们是湖北6000万人民的代表”“武汉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我向在座各位、向湖北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什么叫人民至上?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这真正体现了不惜一切代价”……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牵挂与感谢,处处彰显了他心系民生冷暖的情怀与担当。

  在此次全国两会上,有不少习近平总书记“数”读中国的时光。“今天代表委员通道,我看到有代表介绍说,湖北治愈的80岁以上老就有3000多位”“拥有1亿多市场主体和1.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或拥有各类专业技能的人才,还有包括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在内的14亿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规模内需市场……”“目前,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防疫救治、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等,他都心中有数,如数家珍。

  “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5月23日上午,他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党员干部心中有“数”,体现的不仅是业务能力,更是政治意识,是心有民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领导干部者应揽镜自照,对自己的分内工作是否心中有数,对群众困难是否心中有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是否打了折扣。

  “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中有“数”,是因为责任在肩。治大国者如烹小鲜。可以肯定的是,各级党员干部心中有“数”,心中有民,在精细、精确、精微上下足力气,我们就一定能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兑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