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漫评·观两会丨这项国家立法,确保香港安全稳定
2020/05/27 19:02  中国西藏网  

  近日,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发声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决定草案分为导语和正文两部分。导语部分扼要说明作出这一决定的起因、目的和依据;决定草案正文部分共有7条,阐明了国家坚定不移并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变形、不走样。

  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不受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绝不容忍任何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为,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当前,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风险日益凸显,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自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反中乱港势力公然鼓吹“港独”“自决”“公投”等主张,从事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的活动;一些外国和境外势力公然干预香港事务,这些行为和活动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损害法治,危害国家主权,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刻不容缓。

  香港回归以来,国家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我们相信,全国人大审议作出《决定》,将更好地保障香港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和自由,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更好地为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图/李丝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