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会语:留在那,子孙后代可以用
2020/05/23 21:52  人民论坛网  

  人大开幕第一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他一直都很关注北疆的生态建设,当听到锡盟不再在草原新上矿山开发项目,他肯定地说:“留在那,子孙后代可以用。”谈及疫情,总书记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就是以人为本的生动写照呀。

  总书记想着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也都是满满的为民情怀。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 “六稳”、“六保”。实事求是,承认困难,咱才能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报告还说“我们对疫情前考虑的预期目标作了适当调整。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什么是稳就业保民生?就是,每个人有活干,有钱赚;企业不破产,能渡过疫情难关;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还发行1万亿元的抗疫特别国债。有这一项一项的举措在,咱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国家把人民放心上,人民也把国家放心上。今天上午在“代表通道”上,来自山西太原的人大代表王润梅说“作为一名水道工,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我真的感到特别激动。”“干起活来也更有劲了。”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职业没有高低贵贱,美好的生活都是靠双手创造的,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都好好干,每个人的生活都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