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走笔 | 以“获得感”激发“新动能”
2020/05/20 21:18  新华报业网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能否考虑取消企业用电固定容量费?”“简化申报流程、降低办事门槛,少跑腿、快办事”……两会召开在即,不少政协委员直言,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应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以提升企业和百姓“获得感”,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应对风险挑战,尤需真知灼见。历经疫情考验,中国经济在困难和挑战中奋力前行。从国家、省级层面到各设区市,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接续出台,为服务经济和改善民生送来缕缕“春风”。然而,各项政策能否春风化雨、润物“有声”?如何从“最先一公里”顺利抵达“最后一公里”?在特殊时期,这考验着各级各部门的落实力、执行力。

  政策重在管用。在制定和执行过程中,既需要精准对接需求、落实落细落地,让政策效力传递到每个“神经末梢”;也需要加强前瞻性研究,发挥政策杠杆作用,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制度化支撑。一句话,要惠到实处、戳中痛点,把纸上“含金量”转化为实际“获得感”。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树立信心,而信心的强弱,和“获得感”密切相关。一点一滴的获得感,可以融汇成涓涓细流,凝聚成经济社会持续向前的强大能量。盛会召开之际,期待企业和公众的“获得感”更加拔节而“升”,提振前行信心、积蓄发展后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