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场到云端,“两会云访谈”虚拟主播与你一同访两会
2020/05/21 17: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欢迎两位参与我们这档新栏目“两会云访谈”,首先来和我们的观众在‘云’上打个招呼吧……”一个AI虚拟主播“汇汇”,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开启一场特殊的两会访谈。新颖智能的采访形式,聚焦热门的民生话题,5月21日起,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每天推出“两会云访谈”节目,该节目将同时在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同时呈现。

  “两会云访谈”是新华日报两会品牌栏目“今天我主持”的“升级版”。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每年的江苏省两会及全国两会期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都会推出全媒体访谈栏目“今天我主持”。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走进演播室,与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面对面,就民生热点展开讨论。

  特殊时期的“非常”两会,由过去的演播室访谈变成了“云”上访谈,面对面“热聊”变成了隔着手机屏幕畅谈,不变的是对两会各类民生话题的深度关注和探讨。最让人惊喜的是,今年的“两会云访谈”还将有“新人”加入——交汇点AI合成新闻主播“汇汇”。虚拟主播“汇汇”将承担起往年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的职责,在“云”上抛出大家关心的教育、养老、医疗、环保等方面的民生话题,向代表委员发问,并和他们进行互动。

  据了解,交汇点AI合成虚拟新闻主播“汇汇”于今年3月16日正式“上岗”,她会眨眼、会点头,表情自然、姿态逼真、口才一流,还可以实现服装、声音、背景的任意切换。“汇汇”集结了语音合成、语义理解、图像处理、机器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成果,将给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带来惊喜,敬请期待。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