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卷,致敬高考路上的“荧光绿”!
2021/06/09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1年高考结束了,但是那些拼搏的画面、暖心的瞬间却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记者9日晚从省交警总队获悉,高考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累计出动警力2.7万人次,警车1.1万余辆次,设立交警服务点500处,设立交警铁骑护考小分队390支,提供求助、咨询等服务4300余次,紧急护送考生赶考160余次,为集中送考车辆、送卷车辆提供交通保障服务5200辆次,发布高考出行、提醒提示信息8000余条,确保了路顺、车稳、人安,高考交通安保任务交上了圆满答卷。

  排查隐患严阵以待

  高考前夕,各地交警部门根据高考交通安保实战需求,组织专门力量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修补完善交通标线,增设“禁止通行”、“禁止鸣笛”等警示、指路标志标牌,优化考点隔离区设置。

  高考期间,各地交通指挥服务中心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引导送考车队避开拥堵路段,优化信号灯设置,优先保障送考车辆通行。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结合“百日整治”行动,持续采取严管高压措施,深入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管控力度,加大对酒驾、无牌无证、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常州、宿迁支队紧盯娱乐场所等酒醉驾高发点位,采取设卡守候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酒醉驾整治统一行动,严查严处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各地交警部门严阵以待,按照“全线部署、远疏近控”原则,梯次设置防线,织密防控网络,切实将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阻隔在外围,确保考点绝对安静,考生不受干扰。

  南通交警所有警力在开考前两小时到岗到位,开展管控工作,支队抽调铁骑队,在市区各考点周边道路巡逻管控;盐城交警在考点周边安排充足警力,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宿迁交警开展“静音”行动,对考场周边路段实行禁鸣、禁行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噪音干扰,为考生提供安静和谐的交通环境。

  “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考点在哪里,交通安保就跟进到哪里;考生在哪里,服务重心就转移到哪里。

  交警铁骑驻守在考生驻地、考点周边,确保接到考生和家长求助指令后,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体参战警力早于考生上岗、晚于考生离岗,真正做到全天候、无缝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无锡、泰州交警为考生和家长开设道路交通紧急求助热线。南通、淮安支队在考点周边设置服务点,为学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应急药物等物品。

  高考期间,徐州、镇江、泰州等地发生监考老师、考生遗落物品、遭遇堵车等情况,交警部门在接报后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用最短时间将需要帮助师生安全送达考场。南通交警开辟高考保障车辆“绿色通道”,组织警用摩托车分布到各考点周边道路主要路口,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帮助。镇江丹阳铁骑队员夏浩用时10分钟帮六中考点监考老师取回监考证。

  “争分夺秒”有求必应

  高考已经结束了,但是那些暖心的一幕幕却仍在心间——

  6月7日上午,泰州泰兴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将临时身份证送至丢失身份证的泰兴第一高级中学考生手中,确保学生顺利进场参考。

  6月7日下午,宿迁一考生忘带准考证,铁骑队员拉响警笛,来回10公里的路程仅用10分钟,将准考证第一时间送至考生手中。

  6月8日8时10分,一名家长向无锡交警求助,孩子忘带准考证,自己已经来不及回家取,铁骑民警立刻载这位家长回家去取准考证。一路绿波,争分夺秒,成功将准考证按时送到。

  还有一些暖心画面令人动容——

  考试前,护考民警与孩子击掌。

  高考结束,一名考生走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深深地鞠了一躬。

  6月8日14时,南京雨花台中学考点门前,一考生家长为在外执勤的南京交警八大队民警、辅警送来矿泉水,民警想婉拒时,家长一路小跑离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