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开局“十四五”】擘画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
2021/03/14 10:5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刚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国“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擘画蓝图,开启新的征程。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既聚焦了“十四五”阶段性任务,更是锚定了2035年远景目标。

  “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导向贯穿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全篇。

  《规划纲要》设置了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安全保障5大类20个主要指标。共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重点阐述了发展环境、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第二个板块是战略任务和举措,第三个板块是规划实施保障。

  “十四五”时期,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规划纲要》将新发展格局单独成篇,从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三个章节进行了论述和部署,瞄准了主攻方向,找准了关键抓手。

  此外,《规划纲要》还提出了102项重大工程项目,既有引领未来的重大攻关项目,比如量子信息、星际探测、高速铁路等,又有基础设施领域的世界级标志性工程,比如川藏铁路、沿江沿海高铁等,还有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领域民生保障项目。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