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老山上的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有滋”又“有味”
2021/05/03 07:0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说起野茼蒿,可能没有多少人认识,但说起‘革命菜’,知道的人就多了。各位同学手上拿着的这株药用植物,属直立草本植物,叶嫩茎软,可全草入药,有健脾、消肿之功效,可治消化不良、脾虚浮肿等症。虽然吃起来口感不是很好,但当年琼崖红军们正是靠着食用这种繁殖能力强大的野草才得以艰难生存了下来,这种野草后来被红军战士们亲切地称为‘革命菜’。”日前,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的青年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2019级远志学子的野外实践,在南京老山上了一堂生动的沉浸式微党课。

  当天上午10点,伴着老山的鸟语花香,中国药科大学20多名青年大学生头戴草帽、席地而坐,通过长征之路微模拟、诗朗诵《长征组歌》等多种形式,重温当年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牢记革命先辈“铁肩担道义、初心永不改”的光辉事迹。

  “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中国药科大学药用植物学课程教师谢国勇表示,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境况之险、困难之巨,举世无双,中药植物可以就地取材、果腹治病,也为革命作出了贡献。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表示,老山上的系列微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了药用植物学课程的野外实践中,沉浸式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与自然对话,也与历史对话。

  通讯员 姜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