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021/10/11 17:5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惟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抗疫一年来,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精神实质,汇聚前行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疫苗已经成为全球的公共产品,我国已经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疫苗和原液。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 陈薇:在斗争中凝结升华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动力。

  守正创新,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为德尔塔毒株的临床治疗提供救治方案。抗疫一年多来,张伯礼院士带领的科研团队取得良好治疗效果。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 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 张伯礼:抗疫精神不但是抗疫的法宝,也是我们今后战胜任何困难的有力的精神武器。

  全社会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呈现出了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张定宇: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一部分。我们现在要用这种精神激励和鼓励我们,发扬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这种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吴超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医生,也是一名“90后”党员。在武汉抗疫一线,他真正体会了入党宣誓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北大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医生 吴超:我们的敌人是看不见的,(这)也是一个战场,并且我们可能也会随时牺牲。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所在。

  北大援鄂医疗队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护士 王雅亭:去武汉抗疫应该是我人生中上过的最好一次党课,只有在实际工作中继续磨炼自己的基本技能,才能更好地发挥救死扶伤的使命,伟大的抗疫精神会像接力棒一样一代代传承下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