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大庆精神 为国家建设立新功
2021/09/14 17:3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挺起了中国石油工业的脊梁,60多年来,几代大庆人勇往直前、接力奋斗,铸就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

  眼下,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正在古龙区块开辟深层水平井新战场,不久前他们刚创下新纪录,仅用18.8天的钻井周期就顺利完钻。

  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60多年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与这支队伍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见证了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石油工业基础十分薄弱,为甩掉“贫油国”的帽子,1960年,在党中央号召下,以王进喜为代表的4万多名石油工人、转业官兵和知识分子们开赴东北,展开大庆石油会战。

  凭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大庆油田仅用三年时间就建成600万吨的原油年生产能力,我国石油基本实现自给。60多年来,几代大庆石油人致力于科技创新,大庆油田连续27年保持5000万吨水平,至今仍保持高产稳产。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庆油田实现了从“一油独大”到“油气并举”的跨越,不断创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奇迹,一代代石油人也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庆精神注入新的榜样力量和时代价值。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