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连云港海州:“红色庄稼人” 绘就乡村新景
2021/06/30 18:46  连网  

  农旅融合弘扬红色文化、惠民行动切实服务群众、美丽乡村绘就发展新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连云港海州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大量有能力的“红色庄稼人”扎根乡村,带领村民蓬勃发展乡村旅游、创业创新,催生了更多乡村振兴的“新元素”。

  初夏时节,在新坝镇小荡村,29岁的女支书徐瑶将“党史课”搬进自己的现代农业大棚里,和村民们探究蔬菜种植经验,讨论利用新媒体销售大棚蔬菜的渠道,带领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把小荡村打造成为市区实实在在的蔬菜供应基地。

  “学党史要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徐瑶说,“我们不仅要为村民干更多的好事、实事,还要努力在产业发展上开新局。农民们往往有干劲,有激情,但缺乏专业知识和新的理念,不敢尝试新品种种植,也不擅长运用新媒体销售。党员就要起带头作用,我通过尝试,然后把成熟的经验和销售渠道免费交给大家,农民们尝到了甜头,大家就愿意和我一起干了。”

  “徐瑶是我区在全国公开选拔286名优秀大学生回村任职之一,这批‘红色庄稼人’心系家乡,熟悉村情。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快速进入角色,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活力。”海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伍安富介绍。

  不仅是年轻的“红色庄稼人”带来发展的力量和振兴的希望,走进海州区各乡村,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随时可见,其成效也随地可见。

  “大家好!欢迎来到‘老樊讲党史’时间,我是党员樊玉生,今天,很荣幸地给大家讲党史……”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5点,新坝镇的“村村通”广播准时响起老樊熟悉的声音,给听众们带来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

  樊玉生是新坝镇樊庄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新坝镇陈户村的党总支副书记。今年55岁的他对党史知识颇有研究,用一口纯正亲切的“海州话”讲党史,通俗易懂。栏目一经推出,受到辖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老樊”也迅速成为十里八村的“红人”。

  海州用“党建红”引领“经济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田间地头,党员干部当好服务农民群众的“店小二”。锦屏镇陶湾村位于锦屏山东南麓,盛产葡萄。大部分的党员因农忙无法集中学习。该镇创新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到了村里的葡萄合作社,8名大学生村官利用果农田间劳作间隙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讲党史、聊种植、话发展。

  “我们不仅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也把服务和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中去,聚焦群众的所需所求、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锦屏镇党委书记姜海燕表示。

  “海州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正是全区105个村(社区)谋发展、谋未来的缩影。当前,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采取了一系列实招硬招解民忧、破难题,为推进基层新一轮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顾建华说。(记者庄婷婷通讯员董洪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