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抗震救灾彰显党的关怀和制度优势
2021/06/07 17:48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灾难面前,四川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重建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这里是原北川老县城图书馆。2008年,一场特大地震令北川满目疮痍,县内多处建筑受损、倒塌。

  中国共产党带领震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废墟之上建起一座新家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北川新图书馆随之拔地而起。

  在北川吉娜羌寨,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承载着羌山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在巴拿恰商业步行街,人们用新生活点燃新希望,也以新姿态、新作为拥抱新时代。

  跟随镜头我们来到汶川县,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巨大的破碎表盘上,时间永远凝固在地震发生的一刻。教学楼顶的五星红旗在地震中屹立不倒,象征中国人民信念不屈、精神永立。

  恢复重建之后的映秀镇已经脱胎换骨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老城遗址一河之隔,一座旅游新城正在崛起,焕发出勃勃生机。

  如今的汶川,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岷江之畔,高耸醒目的团结柱记录着汶川的城市涅槃,也见证着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情谊。

  2020年,由汶川至马尔康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为汶川未来发展振兴更增添了助力,也将带来更多的机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