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招财引智强省会
2021/05/30 11:22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0年底,贵州省作出大力实施“强省会”的战略决策,鼎力支持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中旬,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在贵阳市举行,超过500家苏商企业参会,70个项目签约、协议金额达880亿元。这是贵阳市扩大开放,招商引资的最新成效之一。

  近年来,贵阳市在建设好贵阳国家经济开发区、贵阳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双龙航空港、贵阳综保区等平台,打造了改貌铁路口岸、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等开放载体,提升了开放水平。开放的平台搭建起后,投资、项目能否留得住、发展得好,关键在服务、在营商环境。在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看来,“营商环境就是城市的脸面”。

  今年3月,升级后的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贵商易)系统在网页端和移动端正式上线。贵商易平台打通了民营企业家与服务中心实时互动、表达诉求的渠道,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均可在平台提出。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营经济处处长刘文静告诉记者,全市有1100余名督办政务人员在线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企业所反映事项均达到1日督办、3日受理、15日回复,过去“诉求无门”“诉求回应慢、解决慢”的现象得到极大改善。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贵阳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点,发挥大数据先行优势,通过信息共享做“加法”,从市到村全部接入网上办事大厅,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同时,通过简政放权做“减法”,积极优化一站服务,全市42家行政审批部门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事项达1400余项,实现“应进必进”。

  与企业一样重要的是人才。为了留住人才,服务好人才发展,贵阳国家经济开发区实施了牵头引进人才、牵头培养人才、牵头服务人才的“三牵工程”,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牵头引进重点目标人才,牵头培养各类实用人才,牵头服务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新伟 吴秉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