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同行 智惠江苏|车联网!看看江苏这两座城“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
2020/08/08 08: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车联网是5G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而江苏车联网在全国来说起步都较早。8月6-7日,“E路同行 智惠江苏——‘新基建’篇”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风团先后来到位于无锡的国家级先导区、苏州的省级先导区,亲身体验车联网应用场景。

  据了解,无锡车联网项目是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也是全球最大的城市级车联网示范区。目前已完成包含无锡市主城区、太湖新城区的280个路口的路侧设施数字化升级改造,覆盖面积达220平方公里。项目重点建设了无锡经开区6平方公里车联网核心应用区,构建V2X(Vehicle-to-Everything,车联网)应用场景36个。

  同样在车联网产业的发展上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苏州。2019年10月,江苏省工信厅批复支持苏州市以常熟市、相城区、工业园区为主体创建省级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作为苏州布局世界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打造的示范项目,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8.4公里道路改造。“车路协同平台”落地苏州高铁新城,实现了国内基于5G无线空口的车路协同多业务验证首秀,以及路侧5G超视距透视、红绿灯信息推送、路口行人防碰撞等5G+车路协同应用场景的落地。

  交汇点记者 黄欢 张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