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逛进博】@江苏人:你的餐桌上马上就会有这些美食!
2019/11/10 23: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6天来,场馆内观展、洽谈氛围浓厚。据统计,本届进博会吸引全球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共3800多家企业参展,带来了高端装备、前沿医疗设备、医疗保健、汽车、电器、家居、食品、母婴等各行业的全球好货,中国人真正实现在家门口逛遍了全球。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在“吃货”们看来,世界上那么多的美食,要是都能尝个遍,那才堪称无憾!7大展区中,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一直是“人气爆棚”。本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汇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企业参展,西班牙的火腿、新西兰的牛奶、法国的奶酪、澳大利亚的牛肉和巧克力、日本的大米、马来西亚的榴莲、全球直采的海鲜……“吃货”们吃遍全球的愿望在这里分分钟实现!当然,想要把种类繁多的全场美食都吃个遍,一个胃是绝不够用的。各国美食什么时候能摆上餐桌?记者探访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发现,有些美食其实已经进入中国市场,让大家“想吃就吃”;而有些也正在积极筹备进入中国市场,马上就可以迎来“上新”。

  定制巧克力定制一种生活style

  刚进入场馆,记者就被一家企业的展台吸引。展台上,摆放着大黄鸭卡通摆件、兵马俑造型的摆件,以及款式精美的高跟鞋,惟妙惟肖让人以为这家展商销售的是工艺品,但气味透露了“真相”——一股带着醇厚奶香、甜中夹杂着苦的味道游走于展台,原来这些都是用巧克力刻画而成!“Everything's made by chocolate!”展台前的厨师看到观众们惊讶的目光,笑着说。

  

  进博会上的定制巧克力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家名为Luckysouth的澳大利亚参展商,主要产品就是巧克力。“但这不是普通的巧克力”,据展商负责人介绍,LuckySouth的每一颗巧克力都是各种高质量的澳大利亚原料制成,有采自澳大利亚上百万年森林里的香料,也有澳大利亚的特色水果,更离不开澳大利亚的牛奶,充满了“澳洲style”,“我们使用的所有原料都来自于澳大利亚,并且我们会把现场销售的模式带到中国来,就是边做边卖,向顾客展示制作过程。同时,我们会把澳大利亚的休闲生活方式带到中国来,在店铺的现场,顾客可以品尝到澳大利亚的红酒、牛肉羊肉、牛奶、咖啡等。同时,顾客也可以提供定制需求,想要的口味、形状都可以得到满足,并且能亲眼观看制作过程。”

  据介绍,这个澳大利亚品牌的第一个项目已签约成功,将落地G60的中心——上海松江,明年下半年有望开张迎客,而除了上海,北京、杭州、南京、苏州、济南、青岛等地的企业也都非常感兴趣,并已达成合作意向,将慢慢推进落地。不久的将来,大家就可以定制专属口味专属样式的巧克力了。江苏的小伙伴们,你们期待吗?

  日本大米仍是爆款 去年参展后已销售超5万袋

  

  排着长队的日本北海道食品展区

  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内,记者看到一家展台外围满了排队的人们,而这家展台也是整个展馆中看上去最大的。询问后,记者获悉,这家展台主打的是日本北海道的各类食品、农产品,最受欢迎的应该是去年曾参展的“爆款”——日本大米。此外,还有麦片、糖果、调味料、拌饭料、酱油、咖啡、冰淇淋等北海道特色食品。这些中的大部分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经各电商平台销售。

  “今年我们的展台由20多家企业组成,所以比较大,而且我们也采用了可零售的形式,会有限量的北海道特色冰淇淋售卖。同时,我们也提供了大米等产品的试吃,所以吸引了不少观展观众和采购商。”展商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展的两款日本大米,去年进博会后进入中国市场,很快就成了“网红”,一年时间卖出了50000袋以上。“目前,我们的产品线上和线下都有销售,天猫超市、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都有售,吃过的顾客都给了好评。”

  记者采访期间,有采购商前来询问批发事宜,“不仅仅是大米,我们的调味料等具有北海道当地特色的产品都很受欢迎,进博会为我们带来了很多采购商。”该展商负责人笑着说,“这几天忙得根本停不下来!”

  舌尖上的“奢侈品” 西班牙火腿登上中国餐桌

  在去年首届进博会上,西班牙的伊比利亚橡果火腿一炮而红,而今年第二届进博会上,这款西班牙“网红”火腿展台前依然是大排长龙,大家都等待着品尝一下西班牙这一火腿中的“奢侈品”。

  这款火腿的数量只占整个西班牙火腿产量的6%左右。据展商负责人王奕超介绍,这款火腿之所以生吃还这么美味,是因为它采用100%血统的吃橡果的黑猪肉,经历了4年的熟化过程。在腌制风干的过程中,细菌被杀灭,口味也逐渐浸透、成熟。据介绍,这款顶级火腿对减肥人士也很友好,100%西班牙伊比利亚橡果火腿每百克肉有22.5克的油脂,其中16.5克是不饱和脂肪酸,成分跟高品质植物油相似,很容易吸收排放,吃多了也不会发胖!

  

  西班牙顶级切片师也来到了现场,观众们可以边品尝美食边观看表演

  王奕超介绍道,这款火腿今年在国内电商平台上已经可以买到。“这款100%西班牙伊比利亚橡果火腿已经在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线,整只火腿价格在1.1万元-1.2万元左右,我们为普通消费者也准备了40克和70克的尝鲜小包装。”

  进博会上,全球美食云集。曾经,我们走出国门看世界,如今,坐在自己家的餐桌边,品全球美味已不再是奢望。

  交汇点记者 刘雨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