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外企高管怎么看中国消费市场?“机遇之国”名副其实
2019/11/06 12:39  澎湃新闻  韩声江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5日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金句频出。

  那么中国市场到底有多大?开幕式后,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中国市场的巨大容量带来广阔增长前景,消费已成为开启中国发展“新黄金时代”的“金钥匙”,一个迅速发展的中国消费市场“可能很快会震动世界”。

  默沙东中国总裁罗万里则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深化交流合作,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作为制药企业在中国的负责人,我深感我们适逢一个伟大的时代。”

  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中国是乐高集团重要的战略发展市场。习主席的发言进一步加强了乐高对中国市场以及未来在中国发展业务的信心。乐高将继续投资于中国,将富有创意的乐高玩乐体验带给更多的中国儿童,帮助他们通过玩乐来学习和发展。

  罗万里表示,中国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加速医疗改革,提升医疗服务的可及性、使更多中国的患者及大众能够获得医疗服务,并推动了科研创新,最好的证明就是过去三年间在中国获批和上市的大量新产品。

  罗万里说,放眼全球,目前还有许多疾病——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传染病,依然威胁着全球人类及社区的健康。所以,此时我们应该如习主席所说,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让公共健康跨越国界,共同携手投入药物和疫苗的研发,把新的健康解决方案推广到地球每一个角落。

  “非常高兴听到习主席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将继续开放市场并优化营商环境。这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将更多高质量的创新药品、疫苗以及服务带给中国人民。”罗万里说。

  安巩则表示,中国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的发展成就,离不开8个字:改革开放,包容共赢。22年前乘着改革开放春风来到中国的欧莱雅,一直是这一伟大决策的见证者、受益者和参与者。尤其在过去几年,从减税降负到“放管服”方方面面的利好政策和新举措加速出台,落实效率不断提升,欧莱雅与中国市场共成长、同发展、共享中国改革和市场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发展。

  安巩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是有充分证据的。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和全球第一大贸易国,欧莱雅也成为了中国第一大化妆品集团,并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了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去年,欧莱雅中国录得十四年来最高两位数增速,达到33%。在2019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表现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步伐,也帮助亚太市场成为集团全球第一大区域市场。

  “在世界眼中,今日中国已是名副其实的‘机遇之国’。作为‘全球本土化’的标杆企业,欧莱雅不仅将世界各地最前沿的美妆体验带给中国消费者、并因地制宜地协同全球资源满足本土市场需求,同时更用世界的灵感帮助中国更加开放富强、借助中国的机遇和创新助力世界更加繁荣稳定。”安巩说。

  安巩还说,现在的中国还是“世界的未来实验室”。对于欧莱雅而言,中国市场不仅是产品和配方创新的全球标杆,也正在成为欧莱雅美妆科技战略转型的重要引擎。我们有一个创新理念叫做“中国创新,世界灵感”,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创新已扬帆出发,为世界美妆行业的发展带来灵感。今天的中国消费者无论是对于数字工具的使用、接受度,以及专业能力都远高于世界上其他地区,并拥有一个无比活跃的创新生态。所以我非常有信心,欧莱雅中国一定能够引领全球美妆科技的发展,中国消费者也一定能够最先看到美妆科技带来的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