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 | 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全力以赴夺取抗疫和发展双胜利
2020/05/26 07:32  交汇点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出席两会的江苏代表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守护好人民健康。

  防得住才能放得开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科学部署下,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泰州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在全省率先实现本地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成为全省第一批所辖县(市、区)均为低风险的设区市。

  防得住,才能放得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加快发展、挽回损失创造了稳定环境。我们把今年确定为“重大项目攻坚年”,全力以赴做强产业、做强城市,努力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名城。全力培育形成一批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标杆企业、创新企业,擦亮中国医药城“金字招牌”。

  —— 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委书记 史立军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筹全局、沉着应对,领导全国人民日夜奋战、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按照中央部署,江苏派出28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黄石等湖北多个地区,全力支持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根据中央安排,还派出专家赴委内瑞拉等国家帮助抗疫,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江苏智慧。这些医护人员,有许多来自省人民医院,大家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亲身经历,更能体会“艰苦卓绝、来之不易”这八个字的分量。全社会都要继续努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责任再压紧,确保疫情不反弹、持续保持低风险,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

  ——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唐金海

  着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还多处提到公共卫生建设。从信息发布到物资保障,从医疗设施到基层防疫,字里行间都体现了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

  过去几周,我参加了多个国际学术交流网上会议,深切感受到中国抗疫经验得到国际同行高度认可。今年两会,我提的建议就是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与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比如在传染病医院建设、发热门诊及综合性医院感染科建设、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等方面,根据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防控任务要求,在硬件设施配置、科学流程、防护物资的储备和配置等方面形成国家标准,更好地指导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 陈 鑫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 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