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委员声音:保就业保民生 促进经济畅通循环
2020/05/23 20:1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全球疫情影响下,我国的经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市场主体的同时,进而保就业保民生,让经济畅通循环起来,成为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们建言献策的重点。

  从“六保”到“六稳”,就业最为关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即将毕业的847万大学生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随着各地高校陆续开学,线上线下的招聘也同时进行。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建议,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度加大合作,从岗位开发、政策保障、人才质量、供需对接、创业支持等多方面采取措施。

  李和平调研发现,疫情之下,一些新业态和新模式展现出更强的生命力。他建议,给予相关政策扶持鼓励大学生灵活就业。

  据统计,中小企业提供了城镇80%的就业岗位,保就业的关键在于中小企业。全国政协委员兰云升认为,在当前应该出台一系列举措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为经济基本盘护航。

  同时,兰云升指出,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产业链供应链犹如一根绳子,将上中下游企业紧紧“栓”在一起,只有大企业稳下来,同时中小企业得到有力支持,才能打通产业链条的断点、堵点,让经济循环畅通。而消费则是作为提振经济、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最为重要的,在当前,如何扩大内需、适当增加公共消费也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