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25万份“蔬菜包”发往上海 累计援沪主要农副产品超10万吨
2022/04/12 12: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2日清早,25万份、1500吨左右的“蔬菜包”从南通启程,发往上海。

  南通一直是上海重要的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民生活保障牵动着南通人民的心,相关县(市、区)积极行动、全力组织农副产品等生活物资支援上海。日前,根据上海最新需求,南通市委、市政府又进行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和县(市、区)菜源优势、林森集团物流优势,加大上海市民“菜篮子”保障力度。当天起,将分五批,每批组织25万份、1500吨左右的“蔬菜包”发往上海浦东。

  4月11日上午,通农物流冷链仓库的1号大棚内热火朝天,各类生鲜菜品几乎摆满了整个区域,一组组志愿者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保证支援上海的蔬菜物资准时送达,300多名汽运集团职工火速集结,大家分成运输、蔬菜分拣、打包装车等几个小组,形成高效的“流水”作业线,连夜行动。“接到支援任务后,我们充分协调各方资源,在最短时间内将组织到的新鲜蔬菜准备到位,蔬菜都经过了核酸检测和农残检测。”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副总经理周勇介绍,他们的分拣点总共承担12000份左右的“蔬菜包”任务,蔬菜主要来自于本地蔬菜基地和云南、东北等地。

  准备的“蔬菜包”有甘蓝、有机花菜、土豆、洋葱、黄瓜、娃娃菜等6样当下易储存的新鲜蔬菜,能保证1户家庭三天左右的基本生活需求。

  为减轻上海方面的分拨压力,“蔬菜包”实行点到点配送,南通市区和海安、如东等8个分拣点将分别发送上海浦东8个点位。南通市交通运输、公安、商务、农业农村等多部门联动配合,不断压缩中转环节、优化查验流程,志愿者们按照入户标准,将蔬菜精心分拣包装、装车消毒,确保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送达上海。

  据不完全统计,3月17日至4月11日,南通支援上海主要农副产品累计达100043吨,包括蔬菜86218吨、大米5880吨、猪肉1094吨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