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保护环境小记者招新中 大学生、高中生都来报名了
2020/09/07 17: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环境小记者招新有什么要求?”“我是一名高中生,是否也能参加记者团?”

  连日来,记者的微信收到诸多添加请求。

  不少关注长江保护的学生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小记者社团。

  来自南京第十三高级中学的傅雪臻,是一名高一学生。虽然进入高中后,学业压力不小,但她表示要利于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环境小记者团组织的各类活动。

  傅雪臻(右一)在南京明义社区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由于傅雪臻在校学习要到晚上10点左右,她的母亲刘晓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刘晓丽告诉记者,在傅雪臻上小学二年级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从报纸上了解到,由于长江水质污染,一只江豚因吞噬了塑料袋而丧命。

  “她看到这则新闻后放声大哭,我劝慰她,与其哭泣不如为保护长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从那以后,她特别关注环保。2013年,她从新闻里知道作家冯骥才呼吁保护天津历史文物建筑。她就希望像冯骥才这样的名人大家可以关注长江保护,随后她给冯骥才写了一封信。没想到,冯骥才真的给她回信并赠送了一本书。在书的首页,冯骥才写道,你对我们人类在地球上伙伴命运的关爱令我感动,送一本小书给你做为纪念。意想不到收到了冯老的回信,傅雪臻特别开心,从那以后也积极参与各类环保活动。”刘晓丽说。

  刘晓丽告诉记者,她希望傅雪臻和其他小记者们共同努力,为长江保护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报名参与记者团的不只有小记者,还有科班出身的“准记者”。

  南京师范大学大二学生杨楠说,无意中了解到长江大保护这项环保公益活动,作为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的大学生,也想为长江保护贡献一分力量。

  杨楠

  “可以考虑做辅导员。”杨楠听到记者的回答后表示会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带领社团小记者们共绘长江美丽画卷。“我家是山西的,长江只出现在书本中。来南京上大学后,我坐火车看到了长江大桥,隔着车窗看到了滚滚江水和江边美丽风景。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关注长江,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杨楠说。

  环境小记者社团是做什么的?有哪些具体要求?

  戳戳手指,看这里↓↓↓

  《这里是开学日之约:长江大保护环境小记者首期社团招新啦》

  目前,小记者团还在持续火热报名中

  可扫描二维码,以“孩子+家长姓名+联系方式”添加微信报名参加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汇点新闻共同承办,于2019年6月5日正式启动。

  该主题活动是以孩子成长为视角,“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将持续12年不间断地进行纪实性记录,进而反映出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详情点击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