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再出发,这次我们用脚步感受长江
2019/09/25 14:58  新华报业网  王建旸  

  

  健康生活环保行,用脚步感受长江。“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再发集结令,9月28日,在第27个“世界步行日”到来之际,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们将再次聚首长江边,用步行的方式践行绿色公益理念。

  

  “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

  主题活动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

  

  

  活动自今年6月5日启动以来,小使者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一同进行长江江苏段生态环境监测采样……相约12年,该活动从今年起,将持续不间断地进行纪实性记录,进而反映出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在时间年轮中,镌刻出长江质量和孩子健康相融相生、同泽同行的印迹。

  

  这一次,我们用脚步感受长江。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认为,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低碳环保,强身健体,男女老少皆宜。9月28日,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们将从南京眼步行桥出发,沿着长江边的步行栈道,徒步至鱼嘴湿地公园。亲自感受长江的真实生态环境,感受江边的一草一木,体会步行这种健康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快乐……

  

  除了徒步,小使者们还将统一跟随专业健身教练学习健步走知识,进行科学热身运动,并且参观坐落在青奥村内的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作为南京青奥会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以“百年薪火,青春南京”为主题,全馆总占地面积7896平方米,主展区面积5034平方米,展示了1000余件珍贵展品,展出内容同时包括国际性与地方性的奥林匹克活动。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奥林匹克的历史和魅力,学习奥林匹克的精神和意志,更能够感受南京这座百年“奥运之城”的韵味和风采。

  

  想报名参加活动的家长请注意看这里↓↓↓↓↓

  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8日 9:00-11:00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加入“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官方微信群,即可参与活动报名——

  

  注意事项:

  1、参与活动人员于8:30 -8:45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门前统一集合

  2、每位儿童限陪同一位家人

  3、活动结束后参与学生可通过绘画、文字、Vlog等形式,记录、表达活动参与过程中的体验、认知、感悟。作品发至交汇点邮箱:jhdapp@163.com 优秀作品将集中刊发。

  交汇点记者 王建旸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