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苏263]南京长江上首座“绿色服务区”,一起了解一下……
2019/07/02 20:25  交汇点新闻  

  高速公路服务区

  大家已经习以为常

  那么

  有听说过水运航道服务区吗?

  在这里

  点点手机购物、空中无人机送货

  APP预约

  垃圾、污水免费回收……

  各项“绿色服务”让人大开眼界

  这就是

  长江上首座绿色综合服务区

  

  在南京龙潭港明州码头附近,由4艘趸船连成一排的船队就是长江首座绿色综合服务区——长江汇兴隆洲服务区,服务区共500多米长,约两艘“辽宁号”的长度,是目前长江上最大的服务区。

  一起跟着小编来探索这座服务区的绿色奥秘……

  和高速公路一样,在江上服务区加油和维修是主要需求,但在长江汇兴隆洲服务区,还可以看到便利店、医疗站、船舶垃圾污水回收区等更“高端”的配置。

  

  无人机送货便捷又环保。

  无人机一次可以携带最多10公斤物品,能够投放到方圆20公里的任意船只,解决了船舶需要靠岸才能购物的问题,另外,一艘中型船舶靠岸、起航,至少需要消耗100多公斤的燃油,现在有了无人机送货,不仅船员生活更方便了,还大大节约了燃油成本,减少了对长江环境的污染。

  船舶“绿色厕所”也是该服务区的一大亮点。

  “绿色厕所”其实是一个垃圾回收区,过往船只的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以及污水,可通过手机预约在此地免费回收,每3天再由专门的环保公司上门收走。船舶“绿色厕所”3天可收集近10立方米的垃圾和污水,一年约回收各类污染物1500立方米,投运半个月以来,已有近500艘船只在此倾倒垃圾。据了解,不久前打造一个了“环保接收站”。将一条76米长、10米宽的趸船改为环保接收趸船,可以实现1200立方米污水、60个垃圾箱的日接收能力,每天为20艘船舶提供污水垃圾接收服务。

  

  此外,与一般服务区不同,这里的维修依托的是“互联网+”平台养船网。养船网不仅能提供船舶一键抢修、油品化验预约等线上服务,而且还能根据船舶航行里程、维修保养记录等,科学、及时地进行保养,保证船舶良好工况性能,解决“冒黑烟”等现象,减少污染气体排放。

  

  南京航运物流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落实长江大保护必须实现绿色航运,因此,在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2019年各项建设任务中,坚持绿色生态航运发展是重头戏。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