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采集生态环境样本数据公布 南京空气质量沿江八市中最好
2019/06/05 22:02  新华报业网  李爽  

  交汇点讯 江苏的生态环境质量怎么样?沿江八市中哪里空气最好?在6月5日举行的“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给“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上了堂公开课。同时,对于今年长江生态环境样本采集给予了数据解读。

  

  “去年,江苏的空气质量情况怎么样?大家看到大屏可以发现,去年全省优良天数比例为68%,相当于250天左右。要想真正做到环境保护,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绿色出行,植树造林……”在行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朱晓晓给“长江大保护小使者”上了堂生态环境保护公开课。

  

  朱晓晓现场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公开课

  除了公开课,小使者们对于样本采集数据也非常关心。早在6月1日,江苏沿江八市的“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在环保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生态环境样本采集。随后,环保工作人员带着小使者们的样本回到实验室进行数据分析。通过分析发现,沿江八市中南京的空气质量最好。与4月份空气质量相比,苏州、南京、镇江、扬州、常州和南通空气质量都有所改善。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在环保工作人员指导下采集空气样品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采集土壤样品,准备放入“江豚瓶”中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在环保工作人员指导下采集江水样品

  对于检测数据,朱晓晓表示,样品采集具有偶然性和瞬时性,结果只能作为一段时间内观察长江江苏段生态环境的参考。对于长江保护,目前江苏正在稳步推进大气污染源现场核查和监测,编制相关方案和实施条例、泰州试点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沿江八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农用地土壤详查等一系列工作。

  生态环境保护不止是政府部门的事儿,更应该从娃娃抓起,集社会所有人的力量。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伟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主要是想增强孩子环保意识,从儿童抓起非常有意义。

  

  在刘伟京看来,从整个国家来看,环境保护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污染防治需要打攻坚战。要想实现绿色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下去,需要一代代人不断努力。“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仅限于当前,需要国家长期坚持方针政策。“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来带动整个社会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实现良好改善需要共建共享,每个人行动起来才能取得成效。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曹阳 张琦 实习生 黄天伟 高鑫 潘海兵/视频 虞越 刘博文/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