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告别大板房,老邻居组团装修新居迎新春
2023/01/16 18: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腊月二十二清晨,大雾。当记者赶到常州市天宁区梅亭佳园时,张伟国已经带着老伴里里外外在新小区转了好几圈。“拿了钥匙就装修,赶在年前进场施工!”

  2020年5月,常州市委、市政府部署了中心城区近22万平方米“大板房”专项治理工作。同年10月,天宁区启动北环新村、丽华一村、浦北新村3个小区在内共1335户大板房治理工程。两年来,天宁区扎实推进“常有安居”民生工程,按年内开工、后年交付,董头村二期地块梅亭佳园完成竣工验收,并于2022年12月18日启动交付,曾经的大板房居民如愿拿到了新居钥匙。

  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天宁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征收办主任季卫东介绍,梅亭佳园项目总投资16.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绿地率35%,用于安置北环新村和丽华一村的大板房居民。这个区有住宅11幢共计1352户,机动车停车位1200个。“下高架就到家,走出家门就是公园,周边还有学校、菜场、卫生服务中心,生活配套方便得很!”

  “走,带你上我新家瞧瞧!”张伟国掏出钥匙,热情地邀请大家现场参观。张伟国65岁,与老伴挤在丽华一村大板房内四十多年,一块薄水泥板就是一堵墙,隔音差。如今走在全新的蓝色步道上,沿途设有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清洁小屋、休闲广场,红彤彤小灯笼挂满绿树枝头,新春氛围扑面,隆隆装修声不绝于耳。

  都是几十年街坊,为了早点住上新房,老伙计相约组团设计装修。谈笑间来到张伟国家,从原先的55平方米到现在的76平方米,两室一厅的小家已经有了设计实景图:进门右手边是厨房,客厅、主卧朝南,次卧做一个榻榻米书房。

  “我们几个老伙计一起去样板房瞧了,4.8万元硬装全包,再买点家具就能住啦。”张伟国盼着早日入住新房,一来在外过渡租房即将到期,一来前阵子脊椎手术康复,腿脚不利索,“如今住进电梯房,解决了大难题。”

  上午10点,“我的设计师来了!”迷雾散开,阳光洒进新房,老邻居黄惠英迫不及待带领记者来到隔壁3栋乙单元503室,原来39平方米的大板房另外加16万元,拿到现在核心地段65平方米的电梯房,“南北通透,真是做梦都没想到。”黄惠英与装修公司合作,按照精装修标准设计成小区样板房,7.8万元装修标准还能再优惠,年前进场施工,3月底拿房。站在阳台远眺,周边秋广场、恒生科技园等商业园区云集,“来年房子装修好,就把房子租出去,这么好的地段肯定能租个好价钱!”黄惠英满怀期待。

  梅亭佳园是全市首个交付的大板房异地新建住宅商品房小区,共安置755户居民。另一处大板房异地新建小区兰蕙佳园将于今年3月交付,届时,天宁区还有456户居民将住上“新房、暖房、安心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通讯员 徐卓然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