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
2022/02/04 18: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大年初四上午10时许,兴化市垛田街道湖东村杨金凤家迎来一群特殊的“亲戚”。看到垛田派出所民警翟树春的车驶来,站在门口的杨金凤赶紧朝屋内喊道:“丽丽,快来看看谁来了。”

  “来啦!”扎着马尾辫,穿着粉红色羽绒服,8岁的丽丽应声跑来。看到熟悉的脸庞,丽丽一把拉住翟树春的手,用稚嫩的童声喊了声:“警察阿姨新年好。”杨金凤接过翟树春拎来的水果、牛奶,又搬出板凳招呼客人坐下。

  丽丽本是湖北人,为啥在兴化过春节?又怎么跟当地派出所民警成了“亲戚”?背后有一个暖心的故事。

  原来,丽丽是杨金凤的大儿媳妇湖北娘家亲戚的孩子。在她2岁时,母亲离世。之后,爷爷奶奶又相继去世,父亲又患有疾病,经孩子亲属同意,杨金凤的大儿媳妇把丽丽带到兴化抚养。垛田派出所民警在排查中发现后,设法联系到了湖北警方,证明了情况属实。考虑到杨金凤家庭情况,垛田派出所所长解小龙决定将丽丽纳入帮扶对象。去年中秋节前,民警们还将丽丽接到了所里,陪孩子吃了团圆饭。

  “警察阿姨你看,这是你给我买的新裤子,真好看。”丽丽一脸笑容。杨金凤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春节前翟树春等民警就过来看望丽丽两次,送来学习用品、零食,还有新衣服,“这孩子在陌生人跟前不太爱说话,但跟翟警官见面次数多了,就熟悉了。现在只要看到翟警官过来,就喜欢黏着她。”

  “最近学习怎么样?”翟树春拉着丽丽的手问道。“谢谢警察阿姨的关心,我一定会努力读书,长大回报社会。”丽丽认真地说道。春日的暖阳洒在小庭院内,两人你一言、我一语,院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随行的垛田派出所副所长焦增良告诉记者,作为江苏省春风行动先进集体,垛田派出所一定会长期关注丽丽,为她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临走时,翟树春拿出红包塞到丽丽手中,丽丽却立即给了杨金凤。“平时有好吃的,家里人都让给我。特别是奶奶,照顾我们特别辛苦。”丽丽说,这钱就留给奶奶买好吃的。一句暖心话,说得杨金凤眼圈发红。

  “长大后,你最想干什么?”记者问丽丽道。

  “当警察!”丽丽脱口而出,“像这些警察叔叔阿姨那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翟建强 张旭东

  (文中丽丽为化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