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盐城盐南高新区:“硬核力量”助力核酸检测演练
2022/04/18 16:2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3号点位核酸检测有序进行”“39号点位核酸检测有序进行”……4月17日上午7时整,72个点位同时开始检测,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冲锋在前,他们是“宣传员”

  “4月17日,新都街道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请大家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就近前往核酸检测点参与采样。”4月16日,新都街道居民陆续收到了社区网格群、手机短信发布的通知,检测时间、点位信息、注意事项等一目了然。

  “我们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在各网格群全覆盖转发全员核酸检测演练通知,确保辖区居民应知尽知、应检尽检。”新都街道跃进社区书记张洪表示,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确保辖区居民无盲区全覆盖,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商铺进行宣传动员,并安排小喇叭、宣传车全天候播放核酸检测相关通知。

  “各点位工作人员关注现场排队情况,实时通知居民,尽量节省排队时间。”张洪一刻不停在各点位巡查,协调现场情况。

  担当在前,他们是“主力军”

  搭建帐篷、张贴“一米线”、划设功能区……4月16日下午,裕新社区党委副书记孙连群正和同事们紧锣密鼓的布置点位,不一会儿登记区、采样区、点位标识等便已全部到位。“经过多次培训,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对流程相当熟悉了,半小时之内便可以将点位搭建起来,目前社区6个检测点位均已搭建完成、准备就绪。”孙连群说道。

  在新都街道各检测点位,党旗、党徽、红袖章、红蓝马甲交相辉映,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分工协作,测温核查、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居民间隔一米等待检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场采样,现场秩序井然、运转高效。

  “经过几轮的核酸检测演练,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围绕检测各环节总结经验、调整方案、优化流程。”聚龙湖社区书记姚远说,从通知居民到搭建点位、现场秩序维护,整个流程就像流水线一样,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确保高效完成核酸采样。

  奉献在前,他们是“服务员”

  “我来推你,手机给我,我帮你登记一下。”一早,新都街道戴庄社区21号点位并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网格员见状立即向前进行服务。“真的非常感谢社区的贴心服务,刚到现场我还担心呢,网格员全程陪着我,能做的都替我做了。”坐在轮椅上的秦阿姨连声感谢。

  “检测现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会申请采样码、没有智能手机不能出示‘双码’的老年人和儿童,行动不便的居民等,我们要做的就是靠前服务、解决难题。”戴庄社区书记黄加顺笃定得表示。

  此外,检测现场还为老人、儿童、行动不便的居民开设了绿色通道,尽量节省他们的排队时间。同时,安排流动“点位”开展上门服务,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以人性化服务打通核酸检测采样的“最后一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华钰通讯员 唐丽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