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常州:防疫招商“两手硬” 奥地利汽车技术项目云签约
2022/04/15 20:3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疫情期间,常州推出“云联五洲”线上招商品牌,搭建云上招引平台。4月15日,第四场“常州—希尔滕贝格”视频会议举行,进一步深化常州与奥地利希尔滕贝格州之间的交流合作。会上,总投资额5000万欧元的奥地利阿斯托特克汽车技术项目签约落地。常州市副市长桓恒与在上海、奥地利会场的使领馆、企业家代表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云联五洲”招引优质项目

  继2021年12月,常州首次与德国迪伦堡在线上开展“云招商”以来,“云联五洲”已成为新的招商品牌活动,累计同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代表开展云上对话,推动外资新项目落户常州。本场活动中,奥地利阿斯托特克汽车技术项目,通过云签约落户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

  奥地利阿斯托特克集团在园区设立的独资子公司阿斯托特克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近2000万美元,一期占地面积约20亩,将开展用于汽车及相关行业的断路器、闭合器及行人保护制动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常州工厂将实现95%以上全自动化生产线,产品供应于特斯拉、奔驰等知名整车厂。

  桓恒表示,奥地利阿斯托特克汽车技术项目落地常州,不仅是常奥双方又一合作成果的见证,也将助力常州汽车产业发展,共同推动企业和地区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云对话” 深化两地友谊

  疫情发生以来,云上对话成为两地交流沟通的主要方式,虽然不能面对面进行交流,但通过大屏幕,中奥两国代表“云”叙友情,共话发展。探讨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新机遇,携手拓展互利共赢新空间。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经商参赞孟繁壮表示,奥地利向来重视对华经贸合作,中国已成为奥地利第三大贸易伙伴。截止目前,奥地利在常州设立投资企业26家,合计注册外资1.5亿美元。本次阿斯托特克公司在常投资的项目,是近年来奥地利企业在华投资规模较大的一个合作项目。

  阿斯托特克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希尔滕贝格,该集团成立于1860年,是全球汽车工业创新性解决方案的领军型研发生产商。欧拉瑞斯工业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格哈德·舒斯特介绍,以汽车安全装置和新能源汽车配件为核心产品,集团在奥地利、匈牙利、美国等地拥有生产基地,成功跻身全球技术尖端市场。说起与江南的渊源,格哈德回忆70年代末,他曾作为工程师到江南一带,参与了上海宝山钢铁厂的建设,对江南水乡十分想念。通过云上对话,中奥双边友谊不断深化。

  投资常州 外商信心满满

  受疫情影响,国外客商与招商人员暂不能频繁往来,但双方联系依旧热络、服务工作一项不落。“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的团队提供了及时全面的对接服务”,阿斯托特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海登鲍尔说,“我们十分坚定地选择投资常州,在这设立中国的第一家工厂。”

  以“平台”聚要素,以“龙头”引项目,以“链思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以其良好的营商环境及国际化的专业服务,已成为德语区企业进入中国的首选之地。疫情隔不断交流,云签约不间断,德国厄尔德工业风机公司、德国知名汽车冷成型件公司富优佳先后签约落地园区。

  以“国际化智造名城 长三角中轴枢纽”为城市定位,常州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了6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投资119个项目,外资法人企业累计超3800家。德语区国家已成为常州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地。

  通讯员 潘一超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记者 田博

  视频摄像 胡黄俊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