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连云港:守护“小包裹”里的“大民生” 织密寄递安全防护网
2022/04/14 20:3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 4月14日上午,走进连云港市海州区九龙东区社区配送服务中心看到,快递小哥樊勇戴着口罩、手套,正在对进仓的件件快递进行一一分拣,“我们目前主要是加快因疫情滞留快件的分拣和投递工作,在这之前快件都经过层层消杀,而且我们有严格的上岗要求和物品防疫规定,居民可以放心收取包裹。”快递小哥还提醒道:“居民把包裹拿回家后,对内件进行消杀,会更加安全有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生产物资和居民生活物资的需求对物流快递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寄递服务安全畅通,海州区邮政管理局从严从实抓好快递业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全力筑牢行业安全屏障。截至目前,海州区申通、圆通、韵达、顺丰等已全面复工,复工人数已达1727人,31家社区配送服务中心、117家快递末端网点已基本恢复正常揽件、派件服务。

  据海州区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邮政快递行业有序复工,该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的原则,以邮件快件及所涉及物品、接触人员、存放场所、运输工具等环节为重点,实行全流程管控。

  连日来,海州区派驻专人,驻守宁海高速口邮政快递专用通道,协助查验转运车辆驾驶员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抗原检测结果、行程码、健康码、口罩佩戴,并现场做好抗原和核酸检测,查验车辆上一轮次的消杀记录,并对符合条件的发放通行证,确保快递运输车辆首站“零风险”。

  在快递运输车辆进入到分拣中心时,先从拱门消杀装置处进行车辆消杀,并在分拣中心的每条传送带均安装六面消杀装置,实现快件消杀全流程覆盖。同时,对分拣人员要求上岗24小时核酸检测查验,该局还每天组织10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工作期间严格落实个人“五件套”防护措施。

  为织密快递运输末端安全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局还加大对快递企业的实地检查频次,结合线上监控系统对各快递营业网点进行全覆盖巡查,督促快递企业、网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服务网点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严格落实每日环境消杀及顾客前来取件时查验“两码”、佩戴口罩等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快递企业主体责任,并重点检查快递流通各个环节,织密物流运输‘防护网’。”海州区邮管局局长杨静如是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陈雪美 王影 胡悦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