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泰州这位劳模民警,像钉子一样“钉”在抗疫一线
2022/04/14 19:06  交汇点新闻  

  4月14日早上7点,在京沪高速泰州靖江出口疫情防控执勤点,靖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焦桂红早已穿戴整齐防护到位。

  “高速公路卡口查验服务点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屏障。在这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打起精神,对全市人民负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焦桂红在对同班民警辅警进行一番思想动员后,便开始了他连续奋战第34天的工作常态。

  从“焦劳模”到“焦通红”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靖江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道路交通保障勤务进行了全面调整。作为交警大队教导员的焦桂红,首先把自己安排在“第一梯队”。而早在2007年,焦桂红就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江苏省劳动模范”,先后5次荣立三等功。

  晚春的天气,早上还需要穿厚衣服,到中午气温常常会飙升到近30度。骄阳下,焦桂红的脸被晒得通红,汗珠亮晶晶地挂在两鬓的白发上,看着他扯着沙哑的嗓子与过往司机交流,同事们也对焦桂红有了一个新称呼——“焦通红”。

  “看看能不能让志愿者们先送一百份面包、方便面和矿泉水到卡口,有滞留车辆上的人员七八个小时没进食了。”4月11日傍晚,焦桂红在执勤点上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靖江市交通局和志愿服务队。30分钟后,食品和水就送到了,刚发完物资,靖江某汽车销售4S店载着12辆新车的拖车到达焦桂红执勤的卡口,看到车上的驾驶员没领到食品和水,他把自己刚领到的快餐让给了货车司机。

  “每当看到驾驶员在大货车上焦急地等待核查放行时,我也很着急,然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帮帮他们,大家都不容易。”焦桂红笑着说。尽管经常累得双腿打摆,可耳边不时传来司机感谢的声音,成为“焦通红”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像钉子一样“钉”在高速卡口

  在执勤点上,今年50岁的焦桂红一刻也闲不住,尽管6个小时轮换班次,可他每天却要工作14个小时以上,宛如一枚钉子一样,牢牢“钉”在高速卡口抗疫的前沿阵地。

  “请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在采访时,一辆从山东来的大货车被焦桂红拦下。车上人员出示了两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焦桂红耐心询问是否有人来接车等问题。

  连日来,焦桂红在岗期间及换班后一直忙得连轴转。紧急的疫情核查、琐碎的车辆盘查细节,让他分不清中晚饭和上下班时间,无论是调整执勤位置,还是勤务转换,他总习惯于一路小跑。“不跑不行啊,前面放行速度慢了,后面就容易堵。”焦桂红说,我们多跑一点,驾驶员和车辆就能尽可能提高通行效率。周末,跑了一整天的焦桂红拖着像灌了铅的双腿准备换班回家。但想到双休日车流量加大,他又急匆匆赶回大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焦桂红的“示范效应”不断放大,不少年轻民警向他看齐,克服困难,整日整夜把自己“扎”在防控一线。

  执勤民警的艰辛,作为教导员的焦桂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始终放心不下双警家庭、身体有基础疾病的民警,不仅忙里偷闲嘘寒问暖,还在勤务班次上作了调整,让他们能得到及时休整,尽可能兼顾一下家庭。

  “疫情不退,我不退!”焦桂红就是这样一位奋战在高速路上的抗疫尖兵。他用辛勤付出和无畏坚守,换来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践行着人民警察“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尚情怀!

  通讯员 陆环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