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盐城盐南:特殊垃圾“日产日清”,筑牢防控环卫防线
2022/04/14 18: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面对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考验,为确保医疗废物和涉疫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有序、高效、安全处置,盐南高新区全面加强涉疫废物全过程清理监管,筑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健康驿站、高速口查验点就是重要的“战场”之一。集中监测人员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必须经过特殊的收集、运输及处理程序,才能切断一切传播途径,有效制止二次污染,保证生活垃圾的安全处理。为此,周密部署、快速消毒、精细化管控至关重要。

  2月25日,盐南高新区城管局垃圾清运应急队接到健康驿站和高速查验点垃圾清运的任务后,迅速响应,安排专人前往健康驿站及高速查验点对接了解具体情况,明确垃圾数量、所在位置、道路情况等。在确定相应的垃圾清运车型、清运时间、清运地点后,采取“专人、专车、专运”的作业方式,执行垃圾清运任务。

  由于此次垃圾清运任务的特殊性,垃圾清运应急队采取了一系列防护措施,确保任务安全高效完成。

  一是落实清运人员防护措施。对清运人员进行专业培训,配发防护服、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胶鞋、酒精、消毒液及喷雾器等用品,反复强调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专职人员采取集中居住,每天上岗前、离岗前登记上报收运作业人员的体温、健康状况,切实做好清运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安全出勤,安全归来。

  二是落实“日产日清”“直运进厂”的工作机制。每天7:30左右开始清运,装车后的垃圾不进中转站,直接运至永丰大吉垃圾焚烧电厂进行焚烧处理,减少中间处理环节,降低传播风险。

  三是落实配套消杀工作,为垃圾清运保驾护航。使用一台3吨小型垃圾压缩车和3台勾臂车进行清运作业,每次出车前对车辆进行第一次消杀,到达各清运地点后由各隔离点工作人员配合,对所有垃圾进行消杀后再装车,返回的空车在停车场专区停放,进行二次消杀处理。

  四是落实垃圾清运台账清零,以直观的数据呈现各健康驿站的垃圾清运情况,及时根据数据变化做出相应调整。

  截至4月6日,全区已累计统一集中收运处置生活垃圾约7吨,协助医废垃圾转运约12吨。

  下一步,盐南高新区城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环卫工作主体,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生态安全防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交汇点记者 祝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