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抗疫全景图|盐城响水:网格服务“零距离” 点滴小事暖人心
2022/04/14 18:00  交汇点新闻  

  “你好小孙,请问医院今天下午还做核酸吗?”“闺女,我儿子准备从苏州回大有,他们工作的地方没有疫情还要隔离监测吗?”......4月13日,盐城市响水县大有镇大有居专职网格员孙兰正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回答着镇居民核酸采样的时间地点,又一通电话打了进来,询问学生第三针疫苗接种相关信息,接电话的空隙,孙兰还要及时回应路边群众关于外市返乡政策的问题……电话不断线、脚步不停歇,刚从居家健康监测点查看完措施落实情况,孙兰马不停蹄向下一个健康监测点走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自己和大家健康安全,请到村委会核酸采样点做核酸检测。”同样忙碌在“疫”线的康庄村专职网格员李恒佳,按照全员核酸检测逐户登记宣传、不漏一人要求,上门入户动员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工作之余,他还要前往采样点维持秩序,提醒排队群众保持健康安全距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有镇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动员,积极参与,网格员们身兼数职,在管理员、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监督员等不同角色中来回切换。在执勤点,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制,坚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逐一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无特殊原因外出的群众进行耐心劝返,严格网格内人员进出管理;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通过张贴公告、网格群发布信息、“大喇叭”宣传等方式,让群众知晓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宣传动员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摸底排查时,他们是重点人群的排查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及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精准掌握网格点内户数、人员等具体信息,建立疫情防控网格点信息台账,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上传下达;群众居家隔离时,他们更是疫情防控的服务员,为做好网格内群众居家隔离的后勤保障工作,网格员们细心记录网格内群众的生活需求,不厌其烦地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解决群众基本的生活需求,让群众倍感温暖。

  目前,该镇30名专兼职网格员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从核酸检测摸排登记、防控政策宣传到重点人员预警流调、居家观察、代办服务等,不辞辛劳,履职担当,成为防控一线“排头兵”,成为“疫”线最靓丽的风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华钰通讯员 白雪陈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