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淮安盱眙:不到一小时,手套里全是汗水!辛苦了,卡口“守门员”
2022/04/14 14:5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饭来了,快去吃,我来帮你登记。”

  “谢谢柏大姐。”

  在S49新扬高速盱眙出口交通卡口,没有人不认识“柏大姐”,大大咧咧、风风火火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正因为这样的直爽性格,她成了这个卡口的“后勤部长”。为了让其他工作人员准点吃饭,她做好后勤,到了饭点主动“顶岗”,查验过路货车。

  连日来,盱眙气温一路飙升,卡口执勤面临着烈日下的‘’烤验”,透过防护面屏,她脸上的汗珠十分清晰。

  “虽然我马上五十了,但身体还不错。不让我站岗,干后勤也行。”在部署设置交通卡口时,年近五十的老党员柏灵芝再次请战,领物资、订盒饭、整卫生、统数据,卡口的“后勤”工作千头万绪,细心、耐心和责任心缺一不可。随身带着笔记本,大事、小事、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随时记录。 “记性不好,这样才不会出错。毕竟卡口有交通、公安、医护、基干民兵、志愿者几十号人,点点滴滴都得照顾好。”柏灵芝说。

  早7点到,晚11点回,成了她最近一个月的工作常态。“早点来,能安排好早饭,再烧点开水。晚点走,能尽量把第二天物资精准对接好。”

  “你每天都在卡口忙,家里有意见不?”

  当谈及家人,柏大姐有些哽咽。两年前,她悉心照料8年的瘫痪丈夫还是走了,唯一的女儿在医院工作,为了抗击疫情,每天也是早出晚归。

  “我丈夫生病多年,单位领导同事都很照顾我。如今,我能做的只有冲在前、多干点,给他们做好后勤保障。”柏灵芝说,“我2007年就入党了,作为老党员,这时候不能忘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通讯员 秦冉冉

  图片:盱眙县摄影家协会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