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盐城滨海:“志愿红”星火成炬 共抗疫情“倒春寒”
2022/04/14 14: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春暖花开的时节,面对新一轮多点、面广、频发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他们身穿“红马甲”,主动服务、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描绘疫情防控中的一抹亮丽“志愿红”。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第一时间在全县发出《志愿有我 战疫先行——致滨海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组织和引导全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水平。

  滨海县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通告,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储备应急志愿者5300多名,各文明实践所(站)储备应急志愿者5200多名。组织志愿者岗前培训,拍摄《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志愿者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线上培训应急志愿者。

  主动服务,星火成炬

  “请出示苏康码、行程卡。”“麻烦您测温登记一下,谢谢。”测温登记、查验“双码”、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每天早晨,在滨海县东坎街道的各生活小区、商场楼宇门前,“志愿红”总是能汇聚成最耀眼的“晨光”。

  针对街道、社区人员不足的问题,滨海广泛组织全县志愿者投身疫情排查登记、测温验码、秩序引导、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工作。依托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700个,招募志愿者1万多人,累计服务3.2万小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劝导行人佩戴口罩”行动,组织108个联点共建单位的2400名志愿者实行“网格化”分片包干,发放口罩2万多个;协助开展“场所码”推广宣传工作,组织志愿者深入网格内人员易聚集场所,指导下载使用“场所码”。

  多维立体,造浓氛围

  “量体温,测核酸,严格检测不含糊。‘3+11’要严明,排查筛查要细心。返滨、来滨所有人,登记管控要‘四清’……”盐城市“百姓名嘴”、滨海好人陆崇贵创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胜仗》,将防疫知识编入快板中,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宣传。

  在滨海城乡,像陆崇贵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左手拿快板、右手拿小喇叭,将最新的防疫政策传达给广大群众。此外,滨海广大志愿者通过录制《滨海志愿者在行动》《织牢防疫铁丝网》等视频,依托官方网站、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防疫知识,传递抗疫正能量。

  交汇点记者 祝洁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