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宿迁:志愿者、“后勤组”……祖孙三代六口人的“战疫全家福”
2022/04/14 14: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自己作为村干部奔忙在防控一线、父亲穿上红马甲作为志愿者帮忙维持秩序、母亲则每天在家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饭……最近一段时间,宿迁市沭阳县扎下镇的胡峰一家很忙碌,祖孙三代六口人齐上阵,全部投入抗“疫”之中。

  按照宿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安排,4月9日、11日、12日,沭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我是村党支部书记,责无旁贷。”为了组织好这两次核酸采样,胡峰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战斗堡垒的作用,连续熬了好几个晚上。招募志愿者、对接医务人员、布置核酸采样现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他都没有轻易放过。

  冯徐村本次核酸采样需要招募12个志愿者,但是该村工作人员较少,现场人手短缺。看着丈夫忙得不沾家,胡峰的妻子仲华云也请缨上阵,到核酸采样现场做起了志愿者。

  “一方面帮他减轻一点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也是被他带动,也想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仲华云说。

  冯徐村志愿者们每天凌晨四点全部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五点准时开始核酸采样。胡峰夫妻俩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胡峰是冯徐村核酸采样点的点位长,负责整体工作;仲华云负责在现场维持秩序,细心指导村民注册“宿康宝”、登记信息,让群众快速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看着儿子儿媳都在一线,家里的两位老人也坐不住了。

  胡峰的父亲胡延江,是冯徐村原党支部书记,更是一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一直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党员更应该冲在最前面。”胡延江说。

  穿上红马甲,拿起大喇叭,胡延江负责看管核酸采样场地设施以及维持现场秩序。他说,这两天坚守在一线,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劲头十足。

  胡峰的母亲周业平虽然没有到现场做志愿者,但是她也主动提出:“你们去防疫,我来做保障!”

  “吃饱了才能更好工作。”每天,周业平早早起床,负责做好后勤保障,提前在家里做好早饭,将热腾腾的早餐送至工作人员的手中。

  长辈作表率,晚辈跟着干。胡峰的儿子胡旻翱是扎下镇分水社区的一名“新村干”,也每天冲在防疫一线,耐心为群众做好注册登记服务。胡峰的女儿胡梦莹是扎下镇沙巷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一线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祖孙三代,齐心抗“疫”,每天在疫情防控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吹响了一家三代的文明志愿“集结号”,在为村民筑起安全“防火墙”的同时,绘就出一幅最美“全家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陈亚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