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盐城滨海:多方发力 齐心战“疫”
2022/04/13 14:47  交汇点新闻  

  “为提升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我们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全面展示全县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自疫情发生以来,滨海县宣传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创新方式方法,全力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宣传态势,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推送《致全县广大年轻干部的倡议书》和防疫公益海报及图片,刊登疫情防控宣传专版和《抗疫一线党旗红》《滨海: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等暖新闻,充分展示村社区、交通卡口等防疫一线工作者风采,进一步凝聚抗疫力量。

  “需要的话,我随时上!”“我已经准备好了,请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当下,志愿者们响亮质朴的话语彰显了各自的使命担当。“我们向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加大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招募力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库,目前全县已建立应急储备志愿者队伍300余支,招募应急志愿者一万多人。”宣传部志愿服务科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视频开展志愿者岗前培训,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得到有力有序开展。

  在招募志愿者的基础上,为进一步造浓氛围,滨海县创文办办及时转发市《关于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力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发动108个联点共建单位、30支网格队伍志愿者深入包保区域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走上街头,开展发放口罩、劝导戴口罩、使用“场所码”、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协助社区登门检查“3+11”落实情况等工作;同时对各网格队伍和联点共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督查,查漏补缺、及时改进。

  在这一非常时刻,滨海文艺工作者发挥文艺特长,积极投入创作,奉出一批战“疫”主题作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组织县文化馆、淮剧团等业务骨干,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编排录制防疫“快板”《筑牢防疫铁丝网》、抗疫公益歌曲《来吧,春天》、疫情防控顺口溜《打赢新冠阻击战》《校园防疫三字经》等,借助线上宣传载体,以“打竹板”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淮腔方言”等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科普宣传,进一步造浓防疫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社区的喇叭每天都在广播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我们在家里跟着做就对了!”东坎街道坎东社区的居民表示,村里广播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醒,呼吁大家万众一心阻击疫情。据悉,为让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滨海及时更新录制疫情防控重要提醒和健康知识音频,组织住宅小区、大型商超等场所,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通过移动、电信、联通等平台,发送“清明祭扫政策”“防疫普法”“科学佩戴口罩”健康知识短信;借助户外电子显示屏以及高炮广告、公交站台宣传牌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充分发挥全县17个镇(区、街道)2125个农村应急广播,以及流动小喇叭、宣传车的作用,以乡言乡语的形式普及防控知识,引导村民自觉佩戴口罩、减少外出活动,将防疫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治方法及时传递到每个村民身边,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华钰

  通讯员 盛伟为 滨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