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宿迁:新就业群体发挥“职业优势”投身“战疫”
2022/04/13 14:2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快递物流、外卖送餐、网络货运……近年来,一大批“网上注册、平台派单、线下干活”的新就业群体快速发展,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记者了解到,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许多新就业群体也投身到疫情防控之中,充分利用“行驶在路上、服务万千家”的独特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新力量”。

  4月1日至6日,宿迁市在中心城区启动静态管理后,线上订单增加,社区团购量提高,无数“一头连着商家,一头连着千万家”的外卖小哥们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保证每一单都安全、准确地送达,确保每一次派送都做到无接触、全流程消杀,成了他们的“必修课”。

  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免费为疫情防控一线送餐的热心商家……“在派送中,我们看到太多人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些力量。”任亚东是宿迁市泗洪县的一名外卖配送员。他介绍,为此,泗洪县外卖送餐党支部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外卖配送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职业特长,共同为疫情防控出力。

  “取餐时,提醒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申请‘宿康宝’场所码,提醒每个店员做好核酸检测,发现私下开放堂食的餐饮单位第一时间报备,送餐时,宣传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都是我们的职业特长。”任亚东介绍,当地已有超过500名外卖骑手主动报名,组成了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

  同样发挥职业特长的还有许多网络货运、网约车司机。“营运主业暂时放一放,把我们的优势用在核算转运上很有意义。”59岁的“的哥”王化永,是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自3月下旬,王化永就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承担起交通管控卡口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他每天早出晚归,辗转于新扬高速双沟、泗洪南、泗洪西高速出口等查验点和泗洪县安颐医院之间,每天转运上千份核酸检测样本。

  抗疫物资、百姓生活必需品等,能否按需按时送到,决定了一个地区抗疫的韧劲和后劲。“多一份物资,老百姓就能多一些安心,就能增添一份战胜疫情的信心。”20多天来,党员货车司机董建带着有19年驾龄许剑波一起,驾驶着货车,圆满地完成了数百次物资转运任务,同时也为运送核酸采集样本、摆渡医护工作人员等提供保障。在党员司机们的带动下,全县共计300余名的哥、货运司机参与到抗疫中。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泗洪县先后有800多名外卖小哥、货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发挥‘行驶在路上、服务万千家’的独特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力量。”泗洪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远见介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孙茹芳 李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