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盐城:边检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2022/04/13 10:20  交汇点新闻  

  “‘大安轮’登临无异样”“‘大安轮’进入正检流程”……4月8日上午10时许,在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点大丰港驻地,一声声口令传出,盐城边检站民警正在对停泊靠港的货轮进行核验检查。本轮疫情以来,盐城边检站以严谨有序的工作作风,守卫盐城市口岸大门,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船到了以后,工作人员先登轮对全体船员进行核酸检测,大概三小时,工作群出结果,无异样就进入正检流程。配合两年多,大家很默契。”盐城边检站执勤一队副队长蒋伟介绍,所谓“工作群”指的是“水路口岸疫情防控驻点工作组”,由大丰区交通局、大丰区卫健、大丰区疾控、盐城市海事局、盐城海关、大丰区公安局、大丰区商务局以及盐城边检站等八家单位联合组建,疫情以来,八家单位严把大丰港口口岸疫情防输入关卡。

  “我们主要代办国际航行船舶和人员手续的报关报检,这两年因为疫情,业务很受影响,但一系列好政策,既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又能推进业务顺利进行。”盐城市捷顺船舶代理公司负责人王荣军说,按照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出台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八项便利措施》,他们不必与船员直接接触,材料基本是无纸化申报,审批也不见面,一些电子信息可以在小程序审批,必须检查的纸质证件会经过严格消杀,方便安全。此外,盐城边检站提供人性化服务,提前公布下周排班表、工作人员联系方式,24小时服务,保障企业正常运转。

  中午时分,值班岗亭前来了一位戴眼镜的小伙子,手捧锦旗连声致谢。小伙子叫吴彬彬,是“润东1轮”的中国籍船员。3月20日晚8时许,吴彬彬右下腹及腰部疼痛难忍,恶心呕吐,急需救治。执勤一队队长张伟获悉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核查船舶和人员所有轨迹,联防联控工作组立即开通“闭环绿色通道”,一边按要求为吴彬彬办理入境手续,一边安排卫健和疾控中心的人员为他做检查,同时调度码头上的120急救车把他送到医院。吴彬彬说,多亏边检站同志及时救助,“很温暖,很庆幸,很感谢!”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盐城边检站提出“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要求,建立“点对点”警企联络机制,实行7×24全天候、零等待的通关服务保障,深度应用“单一窗口”“港口系统”,实现申报、查验、流转、移泊、反馈等环节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船舶代理与执勤人员接触频次,最大程度压缩通关服务往返边检机关频次,实现边检行政许可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获得了服务对象的普遍称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祝洁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