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淮安:守住一个点,护住一座城
2022/04/12 12: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复杂,淮安市“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4月9日,淮安市各县区共投入一线干部职工12万余人次,深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疫情查验点及火车站、机场、码头等,在防范疫情输入的同时,保障道路通畅、城市生产及生活物资供应。

  4月10日,淮安的气温一路升高,在淮安南高速出入口、京沪高速淮安出入口、高铁淮安东站,工作人员们依然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淮安南高速出入口:严防死守 温暖随行

  淮安南高速出入口北侧不远处的路边有一块地方不大的停车场,如今放满了大大小小的集装箱,这里便是淮安南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副总指挥吉跃才打开集装箱的门,只见里面堆满了矿泉水和泡面,角落里放置了两张简易的小床。“这一个月,我每天都住在这儿,很多人也和我一样。指挥部既是单位又是‘家’。”

  淮安南高速出入口是目前进入淮安市区车流量最大的一个点位,平均每天查验车辆3800余辆,其中货车占了60%。“3月11日晚上10点接到紧急指令,我们连夜组织联系人员。12日凌晨零点,第一班人员就已经抵达,迅速进入岗位。”吉跃才介绍,随后由清江浦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卫健、城管、公安、民兵、志愿者等联合组成了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360余人承担起淮安南高速出入口的“守门”任务。

  严防死守,温暖随行。当得知一名货车司机车上带的食物吃完了,副总指挥张增元主动给货车司机送去了泡面和水。“货车司机遇到困难,我们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吉跃才说。

  京沪高速淮安出入口:家人支持 后盾坚实

  今年56岁的谭付友,是新港办事处的一名党员。“几分钟的时间,全身就湿透了。”昨天上午9点05分,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刚被换下来休息的谭付友,不停地喝着水,从上午8点到9点,他已经查验了30余辆车。

  受京沪高速改造施工影响,途经京沪高速前往淮阴区、涟水县、淮安区等地的车辆,都要通过京沪高速淮安出入口。每天通过的车辆近2000辆,其中大多为货车。“运输的物资,主要供周边地区企业的生产所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志锋介绍,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配合下,全区160余名党员志愿者坚守在这里。

  “我爸妈都是党员,他们支持我来。”1992年出生的魏楠轩,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名年轻党员,来到查验点已经半个多月了。魏楠轩说,“每次下夜班回家,爸妈都会做我最喜欢吃的给我犒劳。”

  高铁淮安东站:不留死角 守好“东大门”

  淮安生态文旅区淮安东站站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陆胜告诉记者,来自市交通运输局、淮安生态文旅区城管局、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上百名骨干,在这里日夜坚守,形成运行机制闭环。

  在换乘人员专用通道登记处,淮安生态文旅区城管局的李鹏飞正在给旅客登记信息。透过半透明的乳胶防护手套,能看到他的双手满是汗水。李鹏飞告诉记者,每天工作完毕,常常已是第二天凌晨两三点。为了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他们尽量不喝水。

  据陆胜介绍,出站口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增添了工作人员专用换衣区,环境不断改善。专业消杀人员每隔1小时便会进行全方位消杀,不留死角。“我们将继续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具体措施,严格实施闭环管理,以最高效率、最严手段守好淮安‘东大门’。”陆胜说。

  通讯员 王磊 高婷婷 何剑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