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镇江:电动三轮车上的核酸采样“突击队”
2022/04/11 20: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奶奶,您不用站起来,把头抬起来,张大嘴。”4月11日,在为句容市宝华镇铜山村一名黄码人员做完核酸采样后,医护人员陈建民和负责信息录入的网格员一起骑上电动三轮车,赶往下一户。

  铜山村下辖30个自然村,辖区面积大。“乡村小路,车开不进去,之前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时只能靠走,一天下来不仅累效率还低。”陈建民说,在新一轮核酸检测筛查中,铜山村临时改造两个电动三轮车,分两组深入村头民宅,为当地重点人员安排上门采样。

  “铜山村仅老弱病残人员就有84人,黄码人员又在不停变化,每天工作量很大。”陈建民说,电动三轮车充满电出门,回来时基本上就没电了,碰到上坡还要下来推行。

  另一组医生杨帆告诉记者,路上碰到村民,他们都会道一声辛苦,就会感觉一天的辛劳很值得。“不少村民说电动三轮车是‘敞篷检测车’,我感觉自己成了全村‘最靓的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王欣 巫章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